感激不盡』與『視而不見』陌生人請一碗麵,我都那麼感激,而我媽一個人辛苦地養我也煮了二十多年的麵和飯給我吃,我怎麼沒有感激她呢? 別人給予一點小惠你就「感激不盡」,卻對親人,父母的一輩子買屋網恩情「視而不見」! 那晚,佳芬跟媽媽吵架之後什麼都沒帶,就隻身往外跑。 可是,走了一段路,佳芬發現,她身上竟然一毛都沒帶,連打電話銅板也沒有! 她走著走著肚子餓了,看到前面有個麵攤,香噴租房子噴的,好想吃!可是,她沒錢! 過一陣子後,麵攤老闆看到佳芬還站在那邊,久久沒離去,就問:「小姐,請問妳是不是要吃麵?」 「可是...可是我忘了帶錢..」佳芬不好意思地回答。 麵攤老闆熱心燒烤地說:「沒關係,我可以請妳吃ㄚ!」「來,我下碗餛飩麵給妳吃!」不久,老闆端來麵和一些小菜。 佳芬吃了幾口,竟然掉下眼淚來。 「小姐,妳怎麼ㄌㄚ?」老闆問。 「沒有ㄌㄚ,我只是很感激!」佳膠原蛋白芬擦著淚水,對老闆說道:「你是陌生人,我們又不認識,只不過在路上看到我,就對我這麼好,願意煮麵給我吃!可是..我自己的媽媽,我跟她吵架,她竟然把我趕出來,還叫我不要再 回去!...」 「租辦公室你是陌生人都能對我這麼好,而我自己的媽媽,竟然對我這麼絕情!....」 老闆聽了,委婉地說道:「小姐ㄚ,妳這麼會這樣想呢!妳想想看我不過煮一碗麵給妳吃,妳就這麼感激我,那妳自己媽媽,煮節能燈具了十多年的麵和飯給妳吃,妳怎麼不會感激她呢?妳怎麼還要跟她吵架?」 佳芬一聽,整個人楞住了!是ㄚ! 陌生人的一碗麵,我都那麼感激,而我媽一個人辛苦地養我也煮了二十多年的麵和飯給我吃,我怎房屋二胎麼沒有感激她呢? 而且,只為了小小的事,就和媽媽大吵一架。 匆匆吃完麵後,佳芬鼓起勇氣,往家的方向走,她好想真心地對媽說:「媽,對不起,我錯了!」當佳芬走到家巷口時,看到疲憊、著急的母澎湖民宿親,已經在四處地張望.........看到佳芬時,媽媽就先開口說:「阿芬ㄚ,趕快回去吧!我飯都已經煮好,妳再不趕快回去吃,菜都涼了!」此時,佳芬的眼淚,又不爭氣地掉了下來!。 有時候,我們會對房屋貸款別人給予小惠「感激不盡」,卻對親人,父母的一輩子恩情「視而不見]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烤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v18dvot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